© 描香
Powered by LOFTER

(SA)致我的爱人(练笔)(一)【重写,虐向,慎点

(1)

三月底的时候,东京正是樱花飘落的好时节,就连东京第一医院住院部的花园草地上,都到处铺着野餐布。这大多是父母为得病无法出院的小朋友专门布置的,有些家长还特意给孩子换下病号服,彻底感受一回野餐的滋味。一家家其乐融融的,给向来阴冷的医院平添了许多暖意,一旁的医护人员都不禁感慨,春天,果然是个好季节。
难得不用待在病房里,小孩们都异常激动,有些平时走几步都喘的孩子也硬是要跑上一圈。一个穿着红衣的小女孩也在其中,可还没跑几步,脚下便有些不稳,眼看就要摔倒,这时,一双白皙纤长、骨节分明的手迅速地一把接住了她,小女孩抬头一看,对上一双温柔的大眼睛。
“小妹妹,没事吧?”男人揉了揉小女孩的头发,便坐回到一旁的长椅上。
这小孩原本还有点惊吓,但可能是因为眼前的叔叔长的太好看,她愣是忘了一般,跟上前去。
“叔叔,你在写什么?”她看见这个里面穿着病号服,外面还披着一件棉外套的男人手旁还摆着纸和笔。
“叔叔在写诗。”男人倒是立马就回答了。
小孩挺好奇,往那纸上看,不过应该是还太小,没看懂写什么。
“看不懂吧?”男人微笑道,“那叔叔读给你听,这里写着:你的眼睛,是迷雾里的一颗星……"
诗没读几句,就有人冲了过来,一个年轻的护士瞪着眼:“樱井先生,不是让您不要乱跑出来吗?”
回病房的路上,小护士问:“樱井先生,今天觉得怎么样?”
樱井翔眉头一皱:“不太好,平常我这个时候都写了一页了,今天才写了半页。”说着晃晃手中的本子,一脸不高兴。
小护士气结,谁和你说写诗了!她一定要报告大野医生,把樱井先生的纸笔没收了!

“翔君,你这周的检查报告出来了,车祸的后遗症已经基本痊愈,除了记忆问题,胃的状态也不错,当然如果你能每天多睡一点,少写几个字,你的睡眠状况也能跟着改善。”大野智拿着报告,语重心长地说道。
但这个时候,樱井翔多半是笑而不语的。
恰好二宫和也这下也在场,大野智只能向他求助。
“和也,你倒是也劝劝他。”
二宫和也原本只是想来和樱井翔谈诗集的事,在一旁也只是看着大野智在那苦口薄心地劝说,没想到,大野智倒不放过他。二宫抬了抬金丝边眼镜,唇边一丝苦笑,如果是多年前,樱井翔或许还会听他俩的建议,后来樱井翔变得有多固执他们又不是不知道,而现在,情况却没有变好。眼前的人,和两年前的时候没有任何变化,苍白的脸颊、消瘦的身体,以及,看似温和但倔强的眼眸。
“翔君,你之前写的量已经超出了这季度的出版上限了,智君说你现在也还在写,我觉得你应该停一停,毕竟你现在睡眠质量太差,会影响你接下来的创作的。”二宫和也只能从专业的角度上提建议。
提到诗集,樱井翔的兴致来了,原本被大野智叨叨得神情恹恹的,这下子目光亮了起来,“诗集什么时候出版?”
大野智难得瞪了一眼二宫和也,说病情呢,怎么又转到工作上了。
“最快也要下个月吧,销量应该没问题,书名按你的要求定的,《致我的爱人》对吧?”说到最后,二宫的口腔有些酸涩。
“嗯,很好!”樱井翔点头,又接着说道:“对了,帮我加个引言。”于是从身边的一堆纸里面翻出了一张,递到了二宫和也面前。
二宫和也就看了一眼,眉头便一跳。


(2)

两年前,樱井翔张开眼睛的那一刻,光明如潮水般来袭,可他觉得,自己是一副空壳,因为,他失去了所有的回忆。
看着眼前的人忙忙碌碌,却不知道他们是谁,就算所有人不断地告诉他,不断地提示他,他依旧想不起一切,包括他自己。
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?樱井翔觉得,是一种淡淡的却持久萦绕的恐惧,慢慢地渗进你的每一个毛孔,让你害怕,却无所遁形。
关于一切的起因,是一场车祸,原因是樱井翔疲劳驾驶,除了始作俑者,没有其他受害者。这场事件在当时还引发了不小的社会反响,毕竟樱井翔小有名气。这年头,看脸又看身家,樱井翔两点全占。樱井大臣的名号响当当,樱井翔刚入文坛就引发关注,即便他个人低调,报道访谈也很多。其实一开始,看笑话的心态比较多,不过后来樱井翔出版各种散文、诗集、社评都反响很好,在文学届也算站稳了脚跟。樱井翔有一个称号——“理性派诗人”,因为,他的大多诗作都是关于社会现状或者人性反思的,明明最感性的诗文,在他的笔下却偏偏充满理智。
樱井翔在车祸中受伤的主要是内脏器官,车祸前樱井翔的胃病就很严重,结果一场车祸更是雪上加霜,相比之下,失忆的影响看似就不大了。樱井翔醒来之后倒是每天心情不错的样子,依旧一副馋猫的状态,会让二宫带有名的甜品来看望他,不能吃看看也好。一个人的个性不会因为失忆而改变,樱井翔依旧是一个坚韧认真的人,很快就振作了。为了全面了解自己的过去,樱井翔还让二宫和也把自己之前的作品搬到了医院,不过,看着这些作品,除了陌生感以外樱井翔却是觉得无趣。
“二宫君,我怎么觉得我以前写的东西好无聊,而且,我居然从不写情诗?”二宫来探望的时候,樱井翔忍不住问道。
“你以前从不写情诗。”二宫回答。
“这么说我的感情世界也是空白?也是,也没有女人来看我。”樱井翔发现自从醒来之后除了这位他的责任编辑和家人,就没有什么人来看望他了。朋友少也就算了,连个情人都没有,樱井翔觉得已经30岁的自己挺失败。
“你没有恋人。”二宫和也接着回答。
“真的?连暗恋的人都没有?”
“你暗恋谁我怎么知道?”二宫翻了个白眼。
樱井翔没问出结果,讪讪的不再说什么了。

其实,自从醒来,樱井翔的睡眠就一直很不好,一个人在深夜,失忆造成的莫名恐惧感就会加深,而且,即便自己已经了解了自己过去的人生,却总觉得,还有件重要的事情没有人告诉他,一样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。
几个月后,樱井翔总算可以出病房了,这时正值深秋,午后太阳不大,微风阵阵,虽然许多树木已经落叶,气温却也不是很低,樱井翔一个人在医院花园慢慢走着,感觉内心没来由地平静了许多。
一条蜿蜒的小道后面,是一片小树林,长椅错错落落地排开,显得幽静安逸。
樱井翔一眼望过去,不远的长椅上坐着个人,居然并不是穿着病号服,而是一身白色毛衣。
慢慢走近,一个男人正在看书,不是病人却在医院看书还真是奇怪,樱井翔心想。男人手捧着书,微低着头,额前的刘海挡住了眼睛,樱井翔看不清他的长相,可是夕阳偏偏正好洒在这人身上,衬着白色毛衣,居然像是泛着金光。樱井翔这才发现,自己已经停下了脚步,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,他再也迈不出下一步。
白衣男人似乎也发现了面前有人,缓缓抬起头。
那一刻,时间似乎瞬间静止了一般。
眼前的人拥有精致的五官,白皙的皮肤,纯黑柔顺的头发,尤其是眼睛,瞳仁很大,特别明亮清澈,可偏偏因为一望见底,反而什么都看不到。
“我们以前认识吗?”樱井翔脱口而出,说完后他自己都一愣,这是什么老套的台词。
男人没有回答,只是微笑看着樱井翔。
宁静的小路上,再也没有其他人了,樱井翔愣在原地,只听到自己的心跳突突突突地在加速。这是什么样的笑颜?为什么可以如此纯粹?樱井翔得不到回答,他只知道,他恋爱了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