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描香
Powered by LOFTER

(SA)致我的爱人(四,完结)

(7)

“阿姨,最近身体如何?”
“挺好的,翔君呢?”虽然不是她的儿子,每次通话总要问。
“身体恢复的不错呢!最近还准备出新书了。”
“唉,可惜我不能去看望他,如果他真的能永远忘记小雅就好了。”
二宫和也想着现在樱井翔的情况,却也不知道哪种算好,樱井翔是没有恢复记忆,可是他却看到了不可能看到的人,虽然还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危险,但如果放任下去说不定会有更大的问题。
那天原本二宫和也都要脱口而出真相了,还好大野智反应过来。对于现在的樱井翔,他们一个不恰当的做法都很可能造成很大的影响。
突然门铃响了。
二宫和也挂了电话去开门,来的人是大野智。
大野智一脸火急火燎,一进门就说道:“不好了,樱井翔不见了。”

樱井翔没想到二宫和也会不认识相叶雅纪,还想多问几句,大野智却说他最近精神状态不好,先不要纠结这些事情。即便樱井翔觉得他们说谎搪塞自己又能怎么样,他没有以前的记忆,根本无法反驳。
依旧每天做那个梦,樱井翔感觉自己最近的精神越来越不好,白天虽然依旧在花园里晃荡,却一天也写不出几个字。
直到……
“您是樱井先生吗?”在医院的过道里,有人喊住了樱井翔。
“您是?”眼前的人大概五十来岁,樱井翔当然不认识。
“还真的是您啊,这都快两年不见了,听说您出了车祸,没事实在是太好了!我来这里看望朋友,没想到居然还能遇到您。”
“我们以前认识?我出车祸后许多事情都不记得了。”
“是啊,您之前住在千叶好几年,我是那里的邮递员,您住的地方很偏僻,每次我都得专门去您那取信,您每个月都会寄一封,没有间断过,所以对您印象很深。”
“信?”会是寄给谁的?会不会和相叶雅纪有关。
“收信人是谁?您还记得吗?”
“收信人吗?好像一直是同一个人,好像是叫相……相叶什么的。”
“相叶…雅纪对不对?!”樱井翔激动得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“哦!对!是相叶雅纪,就是这个名字。”
“您还记得收信地址吗?”樱井翔觉得找到相叶雅纪不是梦了。
“这个我记不清了。”
“那您能给我之前我住在千叶的地址吗?”
樱井翔现在已经笃定,周围所有的人都在隐瞒他,什么叫做他一直住在东京的父母家,千叶的事情根本一句都没人提过。不过他已经没时间思考他们的用意了,他和相叶雅纪原本就认识,他要去千叶,到了那里,一定能找到其他线索,其他什么都不重要,他只想见到相叶雅纪,然后,向他告白。

雅纪,你不是说,如果等不到你,就自己去找吗?

(8)

樱井翔真的是一秒都没有迟疑就立马离开了医院,直奔千叶。
地点果然很偏僻,但樱井翔却觉得意外幽静,的确,是自己会喜欢的风格。
那是一个小房子,但从大门到玄关有一个挺大的花园,里面的花种类很多,不过因为近两年没有人打理,杂草已经盖过了许多原本在那生长的植物。
大门没有锁,樱井翔慢慢走到门前,轻轻地推开,一股潮湿微凉的气息扑面而来。
径直往前走,像是身体早已习惯了似的,樱井翔停下的时候,正好走到一张大书桌前,没有过多的资料,也没有成堆的书籍,作为一个作家的书桌,它意外的单薄。
即使没有人告诉他,樱井翔还是打开了书桌左边最下面的抽屉,里面是一个铁盒子。
盒子里面是厚厚的几叠信,信封上的名字全部都是相叶雅纪,地址也是同一个,在东京。而信上的日期间隔的时间却并不一致,看来,自己只是挑了其中的部分每个月寄出。

突然一阵不可抑制的紧张,樱井翔拿着信的手止不住地颤抖,不是应该马上按照地址去找他吗?樱井翔却没有这样做,而是抱着盒子走到屋后的庭院前,缓缓地坐了下来。
樱井翔抬头看了看天空,已经到夏天了,似乎是某个人最喜欢的季节,他的笑声总是比蝉声还大,却好听很多。
樱井翔从日期最早的那封信开始拆起。

雅纪宝贝:
千叶果然是个好地方,早就应该按你说的搬到这里来的,不过现在也不晚啊!我在花园里种了好多种花哦!都是你喜欢的品种,你来了一定会很喜欢的。

雅纪宝贝:
一直没有等到你的回信,你以前不会这么任性的,果然惯坏你了。已经是夏天啦,你不是总说要我陪你去冲浪吗?我现在也觉得成天写东西挺无聊的,那么一起去夏威夷冲浪吧!

雅纪宝贝:
最近胃病加重了,所以好几天没给你写信。不过这件事我不想和你分享,所以这封信我也不寄出了。大野智直接打电话来骂我,你也知道他一直烂好人一个,还真是难得会被他骂呢(笑)。我知道他为我好,想让我住院治疗,可是我去了医院收不到你的回信怎么办?所以还是算了。

雅纪宝贝:
下个星期就是你的生日啦!时间过得真快!其实你的生日礼物我很早之前就准备好了,可是……
你猜是什么礼物?猜不到吧?到了那天你就知道了!好吧,就提前告诉你吧!是专门写给你的诗哦!你不是总抱怨我从不写诗给你吗?其实我早就开始写了,只是想给你一个惊喜!

二宫和也和大野智赶到那的时候,樱井翔在庭院里睡着了,他的周围散落着许多信,月光洒在粉色的信纸上,美丽却伤感。
二宫和也转头问大野智:“小智,相叶他,去世多少年了?”
“快五年了吧。”
“啊,原来这么久了,可是我怎么觉得,他好像昨天才借走了我的游戏机。原来,不是只有樱井翔一个人没走出去。”

(9)完结

樱井翔又做了同一个梦,不过这一回,他听清了那个人在他耳边说的话。

前一天写作到半夜,所以原本要陪相叶一起去滑雪的计划也搁浅了。
清晨,感觉身边的人起身了,樱井翔烦躁地动了动。
相叶笑着倾身靠到樱井翔耳边:“亲爱的,我和朋友说好了哦,你不去我只好自己去了。”
说完还在樱井翔眉间吻了一下。
樱井翔是真的好困,不过相叶雅纪这一吻还是让他清醒了一些,这小子今天难得这么热情啊,等他回来有他受的!这么说来相叶的生日也快到了,他的礼物早准备好了,等他回来就先去把圣诞树买了吧!
那实在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早上,所以樱井翔不会想到,自己再也没有等到那个人回来,他甚至,没来得及认真看他一眼。
而从那之后的每一天,樱井翔都活在恐惧中,到后来,他只能逼迫自己当相叶雅纪还活着。

死亡,可以带走一切,无论你憎恶的还是热爱的。
时间,是面对死亡最好的良药,可它也是,最强的毒药,它会冲淡所有,包括,曾经倾注所有、以为至死不渝的爱情。
那个人,是突然离去的,没有告别,一切便戛然而止。只有那樱井翔最爱的笑容,每当他闭上眼的时候却还能看到,那个笑容每一刻都在提醒樱井翔,他才是那个渐渐远去的人,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,他便慢慢地远离那个人。
可是,那么美好的一个人呐,总是软软地喊自己小翔,那么天真,那么温柔,那么…那么的爱自己。
樱井翔害怕的要命,害怕时光会带走所有,害怕有一天,他终会忘记,忘记那份爱,忘记那个人。

人生有时就是这么残忍,后来有一天,樱井翔真的忘记了。

又是一年圣诞节,东京第一医院也到处装扮起了圣诞树,一派热闹气氛。
樱井翔是一个月前出院的,一直负责樱井翔的护士上岛还挺不舍,没事还会和其他人提起那个长相帅气性格却有点古怪的樱井先生。
“二宫先生,樱井先生现在怎么样了?”刚巧,上岛遇到了来找大野智的二宫和也。
“他挺好的啊!记忆反正也恢复了,诗集也出版了,这几天准备出国玩呢!”这家伙不要太潇洒。
二宫和也想到樱井翔诗集出版了什么都不管就拍拍屁股出国玩,还美其名曰相叶生前最喜欢旅行,他要边旅游边为相叶写游记!早知道这家伙再也不会寻死他还一直撒谎隐瞒个鬼啊!
“二宫先生?”上岛没想到,一向满脸笑容的二宫先生会露出那么可怕的表情。
“对了,这是樱井翔刚出的新诗集,送你一本。”二宫和也回过神,从包里拿出一本书。

上岛打开第一页,上面写着:

致雅纪,我的爱人。



【一口气写完了!!啊!简直耗尽我毕生精力!果然不会写虐文啊!把我小天使爱拔拔写死了!对不起!!!!
感觉有些东西并没有说清楚,不过这样也挺好吧~(╯°□°)╯︵ ┻━┻明明是你自己写的烂!
总之!!!完结撒花!!!!!我已累死!!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2 )
TOP